遭虐死台南女童生前照片曝光 網友紅了眼眶

女童生前照片曝光,外婆表示2017年7月孫女出生後從母姓。記者綦守鈺/翻攝
分享
台南女童遭虐致死,台南地檢署今天上午相驗,外婆通知女童生父見最後一面,兩人看到女童傷痕累累離開人世,不捨紅了眼眶,不發一語。女童生前照片曝光,生父也在臉書發文,直呼孩子對不起。爸爸對不起妳,但女童的外婆認為他也不是個好爸爸。

女童的外婆表示,女嬰生父國中畢業後未再繼續升學,平時以打零工為生,兩年前與女兒登記結婚,2017年7月孫女出生從母姓,她盼對方每月提供1萬元的扶養費,但女婿卻拿不出來,兩人婚姻維持1年多最後以離婚作收,女嬰白白嫩嫩的身影,跟在大人身邊玩耍相當可愛。

女童的生父自責讓孩子受盡委屈,盼女兒當小天使,「原諒爸爸沒好好照顧妳,爸爸一定幫你討回來,真的後悔沒把妳留在身邊」,臉書上也有著孩子剛出生的照片,與甜蜜的超音波照片,去年還發文說,今後會為了老婆小孩要更加努力工作,「不管往後的路多艱難,未來有妳有我」,如今卻與孩子天人永隔。
女童的生父自責讓女兒受盡委屈,盼她去當小天使。記者綦守鈺/翻攝
分享
女童生前照片曝光,外婆表示2017年7月孫女出生後從母姓。記者綦守鈺/翻攝
分享


A6767C516851CA57

民進黨時力有異議 廢促轉條例案闖關失敗

圖為去年表決促轉條例時,國民黨團在立法院內抗議情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所提廢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對此有異議,將此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

賴士葆認為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淪為鬥爭工具,提出廢止「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案,程序委員會在18日將此案列為報告事項,排入今天院會的議程。但在今天的院會中,民進黨、時代力量黨團對此案提出異議,將此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促進轉型正義是大家認為應該要推動的,要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即使中間發生了張天欽事件,但不應該被無限上綱,變成不要做促轉,因此,賴士葆提出廢促轉條例案,這不能接受。

面對這結果,賴士葆表示遺憾,他告訴中央社記者,現在最大的公約數就是促轉會應趕快廢掉,希望民進黨不要仗著多數暴力來阻擋,應順應民意付委,好好的討論;他強調,希望民進黨能體察民意,而現在最大的民意就是廢促轉會。

面對促轉的議題,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老是劃錯重點的促轉會,應該砍掉重練」記者會。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所帶領的促轉會,完全未達到當初朝野審議促轉條例的為政治受難者平反的宗旨,反而去搞去蔣銅像、撤儀隊、改國幣等浪費民脂民膏的問題。

李鴻鈞說,顯見當前的促轉會已經不適任,親民黨團要求現任的促轉會委員應該全體自動請辭,否則親民黨團將提案將促轉會預歲全數凍結,直到新任委員上任。

此外,「以核養綠」公投過關,有關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2025年前全部停止運轉等內容的電業法第95條條文修正草案,則在今天的院會中,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議逕付二讀,現場無異議通過。至於俗稱「名模條款」的所得稅法第14條、第126條修正草案,也在今天的院會中順利付委,交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

A6767C516851CA57

新北市晚間8點發生規模3.3地震 深度約5公里

新北市金山區今天晚間8點10分發生規模3.3地震,地震深度約5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台北市陽明山3級、新北市萬里3級。
新北市地震 規模3.3。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


EC18B42679715D28

影/川普選後揮鍘刀 司法部長塞辛斯被開除



美國期中選舉才剛落幕一天,川普總統就馬上展開內閣改組,屢遭他公開批評的司法部長塞辛斯首先挨鍘刀被開除,由塞辛斯的幕僚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暫代其職。

川普7日在白宮舉行選後記者會,屢屢被問到內閣人事問題及塞辛斯的去留,川普沒有當場明確答覆,但記者會後一小時就上推特宣布惠特克任代理司法部長,感謝塞辛斯為國服務。據稱白宮幕僚長凱利在記者會召開前就代表川普致電塞辛斯,要求他遞出辭呈。塞辛斯也在辭呈開頭表明,辭職是基於川普的要求,並在7日一早與部屬握手告別後離開司法部。

2016年總統大選時,塞辛斯率先支持川普,也被視為他的忠實支持者,但雙方關係在塞辛斯被控未自行揭露曾會晤俄羅斯大使,最後自請迴避監督「通俄門」調查而急轉直下。一直對此極度不滿的川普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更公開放話稱塞辛斯不應該迴避,想迴避也該早點說,讓他可以另行物色人選,甚至公開抨擊他「非常軟弱」、「可恥」、「從未控制司法部」,一度引起塞辛斯反擊。僅管時機有些突然,但塞辛斯的去職並未讓各界感到太過意外。

暫代司法部長的惠特克曾任愛荷華州南區聯邦檢察長,與共和黨淵源極深,在穆勒還沒有展開調查前,他就投書砲轟特檢任命是「撈取廉價政治分數的懦弱嚐試」,也曾指特檢小組追查川普財務狀況將嚴重逾越權限,形容調查只不過是「獵巫」。他曾在2017年的CNN政論節目上建議,未來的司法部長可以刪減穆勒調查的預算,讓調查工作斷炊。

博客來司法部向CBS新聞證實,「通俄門」特檢小組監督權已移交給惠特克;僅管惠特克還沒有打算公開評論或準備採取任何行動,民主黨已經以潛在利益衝突為由,要求他也自請迴避。《美聯社》指出,「通俄門」特檢小組的調查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目前還不清楚誰準備拆特檢小組的台。穆勒團隊的權限可能不會遭到限縮,只是他們肯定要考慮加快步伐。但白宮也有可能準備動手結束調查,或是讓民眾無法得知結果。
7日被要求辭職的美國司法部部長塞辛斯(左)告別司法部前,與他的幕僚長惠特克(右)握手。惠特克此前已被川普總統任命為代理部長。美聯
分享


EC18B42679715D28

彰化縣長選舉 各陣營候選人全力衝刺

彰化縣長候選人洪敏雄、黃文玲、魏明谷、王惠美、白雅燦(由左而右),在今晚選前之夜都將做最後衝刺。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今天是選前最後一天,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和彰化市長候選人林世賢一起掃街,無黨籍黃文玲宣布如當選縣長,薪水自動減為3萬元,國民黨王惠美則強調彰南蓋捷運重要性。

這一次的彰化縣長選舉共有5人參選,分別為中國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民主進步黨候選人魏明谷以及無黨籍候選人黃文玲、洪敏雄及白雅燦。

今天是選前最後一天,5位候選人分別以掃街和開記者會方式催票。魏明谷、民進黨彰化市長候選人林世賢以及魏明谷競選總部總幹事邱建富,早上一起前往彰化市三民市場和民生市場掃街拜票,競選總部則發出新聞稿,要求王惠美對於台化爭議、南彰蓋捷運是否經審慎評估等議題表態,不要再打迷糊仗。

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上午則開記者會,她為了感受年輕人的困境,隨時警惕自己不要忘了對年輕人的承諾,宣布自己如果當選縣長,將把每個月10多萬的薪水減為3萬元,而剩下來的9萬多元將用來認養彰化縣內的貧童。

至於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仍主打彰南蓋捷運的政見主張,再度邀來當初幫她規劃政策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教授陳敦基背書,強調彰南蓋捷運的重要性;王惠美指出,她說的捷運是以高鐵彰化站和台中站作為雙軸心,而且彰化軌道系統集中在東側,缺乏東西橫向的大眾運輸聯繫服務,因此才會提出蓋捷運的主張。

陳敦基也說,彰化縣要蓋的是輕軌系統,不用花大錢,造價只要大眾捷運的五分之一,而且興建時間也可以大幅縮短,為彰北和彰南共創榮景。

075D192163DCD292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